Skip to content

模拟器数据源

stream sourcescan table source

模拟器源提供了一种用于测试和演示目的的数据生成方式。它可以用来模拟来自设备或传感器的数据流。用户可以定义模拟数据的内容和发送间隔等。

配置

eKuiper 连接器可以通过环境变量REST API 或配置文件进行配置,本节将介绍配置文件的使用方法。

模拟器源连接器的配置文件位于:$ekuiper/etc/simulator.yaml。该文件定义了模拟数据和生成数据的间隔。

yaml
default:
  data:
    - temperature: 22.5
      humidity: 50
  interval: 10
  loop: true

用户可以指定以下属性:

  • data: 要发送的模拟数据。其格式为 yaml 结构体。其中,键为发送数据的字段名,值为发送数据的值。该属性为结构体的列表。模拟器源会按顺序发送列表中的数据。
  • interval: 数据发送的间隔时间,单位为毫秒。
  • loop: 是否循环发送数据。如果设置为 true,连接器将依次发送列表中的数据,然后再从头开始。如果设置为 false,连接器将在发送完列表中的所有数据后停止。

创建流数据源

完成连接器的配置后,后续可通过创建流将其与 eKuiper 规则集成。模拟器源连接器可以作为流式扫描表数据源使用,本节将以流类型源为例进行说明。

您可通过 REST API 或 CLI 工具在 eKuiper 中创建模拟器数据源。

通过 REST API 创建

REST API 为 eKuiper 提供了一种可编程的交互方式,适用于自动化或需要将 eKuiper 集成到其他系统中的场景。

示例

sql
CREATE
STREAM mock_stream () WITH (TYPE="simulator");

详细操作步骤及命令解释,可参考 通过 REST API 进行流管理

通过 CLI 创建

用户也可以通过命令行界面(CLI)直接访问 eKuiper。

  1. 进入 eKuiper bin 目录:

    bash
    cd path_to_eKuiper_directory/bin
  2. 使用 create 命令创建规则,指定 模拟器数据源,如:

    bash
    ./kuiper create stream mock_stream ' WITH (TYPE="simulator")'

详细操作步骤及命令解释,可参考 通过 CLI 进行流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