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规则

每条规则都代表了在 eKuiper 中运行的一项计算工作。它定义了连续流数据源作为输入,计算逻辑和结果 sink 作为输出。

规则生命周期

目前,eKuiper 只支持流处理规则,这意味着至少有一个规则源必须是连续流。规则一旦启动就会连续运行,只有在用户明确发送停止命令时才会停止。规则可能会因为错误或 eKuiper 实例退出而异常停止。

规则关系

同时运行多个规则是很常见的。由于 eKuiper 是一个单一的实例进程,这些规则在同一个内存空间中运行。规则在运行时上是分开的,一个规则的错误不应该影响其他规则。关于工作负载,所有的规则都共享相同的硬件资源。每条规则可以指定算子缓冲区,以限制处理速度,避免占用所有资源。

规则流水线

多个规则可以通过指定 sink/源的联合点形成一个处理管道。例如,第一条规则在内存 sink 中产生结果,其他规则在其内存源中订阅该主题。除了一对内存 sink/源,用户还可以使用 mqtt 或其他 sink/源对来连接规则。

参考阅读